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警银联手劝阻两起“杀猪盘”诈骗

避免财产损失共计12万余元

2022-07-03 00:37

金山网讯 日前,润州公安分局鹤林派出所接辖区平安银行两次报警求助,称有群众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民警快速赶往现场,与银行工作人员合力劝阻了两起“杀猪盘”类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共计12万余元。

6月24日上午,鹤林派出所接黄山路平安银行报警,称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正在向一个陌生账户汇款,其描述较为“可疑”。当班民警谢常宝立刻赶往银行。警方经仔细询问了解到:当事人已有70岁,起初称自己是给丈夫汇款,因丈夫银行卡冻结所以通过丈夫朋友的银行账户进行汇款。“听完她的描述后,我基本可以断定她是遇上‘杀猪盘’之类的诈骗了。这类诈骗往往都是抓住了受害人在情感上的弱点,先骗心再骗钱,从而达到诈骗目的。”谢常宝表示。民警耐心对她进行法律宣讲,介绍相关类似案例并进行规劝。

经过谢常宝不厌其烦的宣讲,当事人赵女士(化名)说出了事实——她口中的“丈夫”是其在网上认识的网恋对象,并未见过面。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后,对方提出要带着赵女士进行投资理财,沉浸在“爱情”中的赵女士竟然相信了。谢常宝一边安慰“稳住”赵女士,一边联系她的儿子来到现场。谢常宝告知其子今后要多关注老人的生活,同时将反诈知识普及给母子二人,叮嘱一定要注意防范此类事件。

事后,赵女士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后十分后悔,连连感谢民警。她放下包袱坦承了事件真相。据了解,由于民警及时帮助止损,避免了当事人8万元的财产损失。

无独有偶。6月22日,该行也曾报警称有市民欲向陌生账户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在核对信息时发现其描述模糊,疑似被骗。鹤林派出所民警翟国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原来当事人同样是因为网恋,被对方忽悠后要跟着一起投资理财。翟国俊向其耐心普及防骗知识,成功阻止了汇款,避免了4.7万元的财产损失。(杨晋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