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女子身陷电诈骗局 幸好民警路过止损

2022-07-03 00:38

金山网讯 “我妈妈好像遇到骗子了!警察同志你们能不能来看一下?”近日,家住丹阳市的李女士遭遇了一起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所幸丹阳司徒派出所民警恰巧路过,及时劝阻,为李女士止损数万元。

6月18日,司徒派出所民警梅炜与辅警一行三人因工作原因行至丹阳市开发区迎春路某银行门口时,一名神色焦灼的少年上前求助,称其母亲李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让其母亲修改银行卡密码,并将卡内资金转移至一个安全账户。该少年在学校接受过反诈宣传,他感觉母亲可能遇到了诈骗,但苦于母亲不听劝阻,也不愿意挂断对方电话,正在这时,少年看见了穿制服的辅警,立即上前求助。

民警立即赶到李女士身边。经询问,就在半个小时之前,李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广东警方,告诉李女士其涉及一起刑事案件,并给其发来了“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照片,需要李女士秘密配合查处。李女士一看“逮捕令”上有自己的照片及身份信息,当即信以为真,便准备听从对方的要求,去银行网点的ATM上修改银行卡密码,并将卡内资金转移至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

“千万不要相信!这就是诈骗!还真巧,我们刚加完班经过这里!”梅炜耐心向李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同时帮她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你遇到的情况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实施的诈骗。”最终,被诈骗分子“洗脑”的李女士意识到所谓的“广东警方”是不法分子冒充的,所谓的“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更是子虚乌有,都是犯罪分子伪造的。

“还好遇到了真警察。谢谢你们!”此时的李女士得知自己差点被骗后,连连向民警道谢。(记者 景泊 通讯员 邵臻 籍月恒)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