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市冬泳协会爱心延续八载

带着“星星的孩子”一起游泳

2022-07-03 00:41

金山网讯 7月2日,2022镇江市第八届“带着星星的孩子一起游泳”公益活动在市中心业余体校游泳池举行。今年,此项活动也被纳入市体育局的公益助残项目。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残联主办,市冬泳协会、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镇江蜗牛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中心业余体校共同承办。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为市冬泳协会党员志愿者团队授旗,并宣布2022“带着星星的孩子一起游泳”公益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市冬泳协会志愿者将一对一指导“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孩子)进行游泳活动,帮助他们缓解紧张的情绪,增强自信心。在志愿者的鼓励和指导下,“星星的孩子”慢慢地由拘谨变得放松,整个游泳池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家长黄女士说,自己带着孩子连续8年参加活动,“每年我都会带着孩子过来参加,孩子不仅学会了游泳,性格也开始变得开朗,愿意与人交流。”

“每年看着这些孩子的变化我们很欣慰。”市冬泳协会志愿者晨雨说,“我记得活动举办的第一年,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游泳,紧张、害怕,有的甚至把父母身上都抓伤了。但现在再看到他们,每个人都有了变化,变得乐于与人交流了,更活泼了。”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仇德峰告诉记者,对于“星星的孩子”来说,游泳既是一个非常好的个人运动项目,也是最自然的辅助理疗之一。

市冬泳协会会长高阳介绍,暑假期间,从7月2日开始,每周六上午的9点到10点,志愿者们将会一对一免费教“星星的孩子”游泳。(笪伟 刘婷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