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唱响9671.2万背后的“青春好声音”

2022-07-03 18:27 来源:南通网

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到9671.2万名。其中,30岁以下的党员1262.4万名。

数字无言,却唤醒了遥远时空下悠长深远的青春记忆。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用坚如磐石的信念映照初心,让青春的声音更清澈。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只要青春心向党、志存行高远,便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必须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使命紧密交织,立鸿鹄之志、践青春诺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用实干担当的品格砥砺奋进,让青春的声音更嘹亮。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的事业的主体。青年党员作为青年队伍中的先进分子,更应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锻炼意志品质,时时刻刻走在前,争做行业标兵,争创一流业绩。魏德友用半个世纪的坚守在20多万里巡边里程中诠释着共产主义情怀。黄文秀、李宏塔、王兰花扎根基层,以新时代“燃灯者”的身份赓续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本色。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做好每一件小事。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身处基层,要将身子俯下去、民意带上来,用体贴温度换群众满意度,以辛苦指数换百姓幸福指数。面对困难,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大胆去试,大胆去闯,放开手脚,把为人民服务当成责任和追求,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韧劲、冲劲和闯劲。

用荡气回肠的党史厚植底蕴,让青春的声音更悠扬。从50人到9671.2万人,党员人数的变化彰显中国共产党恒久魅力。信仰的火炬一经点燃便会迸发热烈的火光。身为9671.2万中的一员,我们都应为此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起航。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尝遍艰难困苦初心不改,历尽磨难挫折勇毅前行。何功伟身处黑暗,却赋诗填词,谱写了《狱中歌声》:“我热血似潮水的奔腾,心志似铁石的坚贞。我只要一息尚存,誓为保卫真理而抗争……”李大钊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庄严宣示了青年的神圣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从百年党史走过峥嵘岁月中汲取磅礴伟力,续写绚烂的时代华章!

青年党员当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中解锁勇担重任的青年力量,汲取引领时代的青年精神,留下奋斗无悔的青春足迹,唱响9671.2万背后的“青春好声音”!(黄兰岚)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