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四件大事”件件有落实

2022-07-04 06:49 来源:镇江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工作调研中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生态要提升是全市当前必须重点抓好的大事。这“四件大事”,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镇江加速奔跑的“重中之重”,每一件都来不得丝毫含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既要区分看待、明确责任、逐一落实,又要统筹兼顾、协同配合、融合推进,确保“四件大事”件件落到实处,全力以赴跑出2022年下半程精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防控不松懈。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南京、无锡等周边城市出现了新病例,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与警醒。对于镇江来说,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加强风险人员和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做到拒疫情于城市之外,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安定环境。

复工复产要提速。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要利用好市域疫情防控局面良好这一有利条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各层各级各条线出台的纾困解难政策集成化精准落地,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最大力度挖掘增长潜力,推动经济加快回升。

安全生产重常态。安全是发展的保障,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当前,镇江安全领域总体平稳有序,但安全是“易碎品”,必须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把安全生产抓在日常、抓在细微。一方面,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检查,做好宣传教育,让企业群众在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另一方面,相关生产企业也要从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把安全意识贯彻到生产生活各个环节之中,确保万无一失。

生态提升抓整改。生态是最大的民生,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是镇江的重要城市名片。近年来,我们在生态保护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根本原因还是少数领导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不够深入、认识不够到位。当前,最为紧迫的一项任务,就是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推进环保督查整改,做到严格执法、补足短板、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各级党员干部对生态环境问题千万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下定决心、痛定思痛,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生态文明思想和理念在镇江落地生根。(辛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