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感谢您热心分享职场经验”

众多高校毕业学子给嘀嗒顺风车车主送出小红花

2022-07-05 16:24

每年毕业季,对于高校毕业学子而言,是人生新的起点,但也面临很多不确定的挑战。那么,社会能够给年青群体,带去哪些鼓励和精神力量呢?

今年毕业季来临之际,嘀嗒出行发起“走出学院路,我们都是同路人”倡议,号召嘀嗒平台顺风车车主、出租车司机、乘客和广大职场人士,给予大学毕业生更多的同路温暖;与此同时,勉励高校毕业学子在进入社会后,仍能保有同窗赤子之心,传递平等互助的同路人精神。

嘀嗒出行发起“同路人”倡议 获网友广泛点赞

此次,嘀嗒出行以“走出学院路,我们都是同路人”为主题,发起2022年毕业季倡议,获得网友的广泛响应和点赞。该倡议一语双关,既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也面向平台用户及广大职场人士,架起了一座传递同路人精神的温馨桥梁。

比如,在日常顺风出行中,顺风车车主可以给予大学毕业生更多的同路温暖和鼓励,分享自己的职场心得,或人生感悟,让年青群体感受到,走出学院路,但并不孤独,因为社会上存在很多能够给予他们关照的同路人,从而一定程度抚平毕业大学生初入社会的忐忑感。

与此同时,“走出学院路,我们都是同路人”,也是毕业学子的普遍心声和共勉。在大学里,因为同窗的默契,让同学情谊简单而纯粹,这份人与人之间的平等互助,也是同路人精神的源泉。从象牙塔步入社会,准职场人也要保有在大学的那份赤子之心,珍惜和善待所遇到的其他同路人。

一位嘀嗒顺风车车主表示,“嘀嗒这一倡议,把我拉回了青春年少,现在还能感受到自己曾经毕业时心里的那份不安感,很高兴现在有机会也有能力,跟毕业生去分享自己步入社会后的些许经验,陪伴他们渡过这段喜忧参半的时期。”

倡议背后:顺风同路人精神鼓励毕业学子从容前行

据教育部统计数据,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超过一千万人,但面临的多重压力也很显著。

很多毕业生,可能会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亲友,独自去到陌生的城市打拼。如果打上顺风车,遇到熟悉该城市的职场人,听他分享经验和建议,内心会少一些焦虑和不安。

另有一些毕业生,还在找下一步的方向,而顺风车车主是过来人,能看到更远的远方。一句温暖的鼓励,就能给毕业生带去更多前行的从容力量。

一周约七万朵嘀嗒顺风车小红花绽放 众多大学毕业生送出同路感谢

嘀嗒出行数据显示,近一周乘客送出了约七万朵嘀嗒小红花,其中有很多是高校毕业生对同行车主的感谢。在众多顺风正能量故事中,均有着“同路人精神”的内核。而“同路人精神",也不仅仅存在于顺风合乘之间,它更像一颗善意的种子,给彼此带去更多方面的力量。

一位重庆的乘客给嘀嗒顺风车车主送出一朵小红花,“车主叔叔很友善很温和,和我爸爸一样年纪,一个人在外面读书工作能碰到这样亲切的叔叔,让我觉得很幸运!这是我正式步入社会的开始,感谢在陌生城市,顺风车给予的温度。”

一位沈阳的乘客送出一朵嘀嗒小红花,“车主是一位干练的职场人,知道我今年毕业,还在寻觅工作中,就非常热心且耐心地给我讲了很多求职经验,以及对今后职业发展的建议,还鼓励我,让我内心很受鼓舞。” 

一位成都的乘客写到,“车主人超好,我赶飞机眼看要迟到了,但是车主特别给力,二话不说,很快帮我送到了机场,我也顺利登机了!超级感谢!” 

还有一位苏州的乘客,遇到了校友车主,送出了自己的美好祝愿,“感谢师兄的鼓励,愿你我在七月,遇见所有美好,心随喜乐向阳,笑里全是坦荡,未来光芒万丈,前程似锦。”

嘀嗒出行负责人表示,大学毕业生,是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也是未来的希望。嘀嗒出行希望通过持续传递同路人精神和顺风正能量,让年轻一代感受到更多社会人文,获得从容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