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区土地调控管理联席会议

2022-07-06 11:08

7月5日下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区土地调控管理联席会议,听取全市拟出让经营性用地基本情况。本次拟出让住宅地块均位于镇江主城区核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完善,会议同意将适时推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房住不炒”定位,精准开展土地招商,加强与品牌房企沟通对接,加大土地招商推介力度,引进更多优质房企投资镇江,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地制宜打造有品位、宜居住的高品质小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感。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发展房地产市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基础是做好高起点、高水平的片区开发。城区板块要认真研究片区定位,准确把握市场和市民的需求意愿,综合研究布局教育、医疗、商业、娱乐等生活设施,科学调度土地资源,高标准推进开发建设,推动区域规划与需求意愿精准对接,充分释放土地资源价值和综合开发效益,持续做大做强城市经济。

据了解,4月底,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政策利好引导住房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商品房成交量呈现逐月回升态势,5月、6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均有较大增长。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副市长黄春年,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