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2022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大会在宁开幕

2022-07-06 22:49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春晖)7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2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部署,展示数字乡村建设成果,分享数字乡村建设经验,对接政企合作资源,就进一步推进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数字乡村作为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两大决策部署的战略交汇,既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点方向,也是网络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更是带动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有力支撑。近年来,全省坚持“一盘棋”发展思路,将数字乡村纳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率先出台高质量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五大行动”,建立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扎实推进4个国家级和10个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建设,创新打造数字乡村发展生态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张爱军希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以更高标准抓重点、谋创新,不断激发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数字动能”,以更广范围聚合力、增动力,不断助力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数字红利”,以更大力度牵好头、搭好台,不断做强江苏乡村建设“数字样板”。

会上,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和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致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联盟(筹)揭牌,介绍江苏省数字乡村建设发展情况和农业农村数字化发展路径及举措,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作主题演讲,部分地区、单位就数字乡村建设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大会还发布数字乡村建设需求,举行政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前,省领导、省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成员参观了同步举办的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智慧农业博览会。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