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2-07-07 04:57

金山网讯  7月6日上午,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部署开展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推动镇江市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宣读市委书记马明龙关于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批示,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马明龙批示要求,新一轮巡察中,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中心大局,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精准发现和反映问题,严肃反馈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用高质量的巡察监督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巡察工作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政治监督功能不断强化,利剑作用持续彰显,得到省委巡视办和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镇江市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国之大者”“民生小事”开展监督, 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实践要求,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作用。充分认清巡察工作形势任务,加强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的分析研究。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报告问题、真整改问题。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紧盯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依规依纪依法,加强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抓好巡察整改,确保整改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砥砺担当,坚定稳妥做好本轮巡察。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巡察,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同时,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工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

根据市委部署,市委6个巡察组将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市司法局党组、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市统计局党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7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丹阳市司徒镇、句容市下蜀镇、润州区官塘桥街道、镇江新区丁岗镇、镇江新区大港街道5个镇(街道)开展提级巡察。(通讯员 郑洵 记者 姜萍)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