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开展迎峰度夏电力负荷管理演习

2022-07-07 04:58

金山网讯  “我宣布,镇江市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负荷管理演习正式开始。”7月6日上午,随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一声令下,部门迅速联动、板块密切配合,镇江模拟负荷管理演习展开,检验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响应能力。

此次演习是镇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演习在镇江供电公司设主会场,丹阳、扬中、句容设分会场,涉及电力供应缺口发生、发展及应急处置全过程,内容完整、流程清晰、处置得当,实现了检验方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对提高镇江市电力负荷管控实战能力,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及供用电秩序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总结会上,秦海涛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把握好“决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红线,严格按照“先需求响应、后错峰避峰、再有序用电”原则,有力有序启动负荷管控;管控方案要再细化,确保该保的保到位、该限的限精准;调控措施要再精准,引导电力用户主动削减尖峰负荷,充分挖掘工业用户负荷调控潜力;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坚持安全至上理念,确保顺利完成迎峰度夏期间保供任务。(朱婕 邱玉珊 李雪菲)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