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江江豚保护立法实地调研

2022-07-09 06:13

金山网讯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卜晓放率法工委赴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征求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乘坐巡护艇,对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畅洲(江心洲)北汊核心区域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巡护和会议座谈。在返程途中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与调研人员一起观看了保护区宣传片,听取了有关保护区日常管理和江豚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镇江海事局、长江镇江航道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就《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镇江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征求意见第四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卜晓放指出,长江镇江段是江豚活动较为频繁的水域之一,各方面要遵循生态优先、统筹协调、严格监管的原则,健全完善跨地区、跨部门协同保护制度,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区域协同推进的保护工作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对此次调研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研究论证,为后期《决定》正式出台提供可靠依据参考。各职能部门也要做好信息共享和互通,加强合力,争取在长江江豚保护工作中贡献高质量的镇江力量,为跨区域长江江豚保护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严丽梅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