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郭建主持并讲话

2022-07-09 06:26

金山网讯 7月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来镇视察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全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意见,审议通过九届五次主席会议方案及其他重点议题专题协商会方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郭建指出,对于港澳台侨委员及其相关界别群众,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针对疫情影响,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网络远程协商,为他们履好职尽好责创造条件。要积极鼓励他们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来镇视察调研讲话精神。郭建表示,要深刻领会贯彻,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和中办“57号”文件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全国、省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内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战“镇江很有前途”新征程中展现政协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巩固深化“聚共识助发展”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效,不断提升“两支队伍”能力水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有序推进下半年重点协商计划实施,健全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机制,发挥界别优势和独特作用,在前期调研的深度和建言献策的精准度上下功夫。坚持“不调研,不能有提案”,追求有质量的数量,提升提案提出、办理和服务“三个质量”,把提案论证好、办理好、反馈好,让提案办理成为“双向发力”的生动体现。

郭建表示,要推动政协协商服务基层治理,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认真领会省政协和市委对于政协协商服务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协职能定位,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协商议事工作,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委政府部署,助推解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好全市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结合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进一步探索协商议事融入基层治理的办法路径,力争在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上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报送党委政府转化落实。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升“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对标省政协“五强五好”党建工作部署,落实全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持续深化“五好党建”,强化功能型支部、机关支部组织基础和政治功能,巩固提升“两个全覆盖”成果,推进政协党建质量与履职成效“双提升”。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速度向建设一流模范机关迈进。着力在机关党员队伍建设上下真功夫,下决心解决好短板弱项问题,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落实“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带头做到委员“十八字”要求,大力弘扬团结奋斗之风、读书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开拓进取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新风貌。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彤传达“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提出了关于更加重视和做好各类考核工作的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围绕“推进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专题召开市政协九届五次主席会议的会议方案、审议通过“谋划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重点议题专题协商会方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国成,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文娟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卢道富、杜秀芹列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军出席会议。(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