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世界说】乌克兰难民救援组织:美国政府给的资金太有限,没法给难民真正有力的帮助

2022-07-13 08: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纽约城市新闻网站7月8日报道,乌克兰难民救援组织称,他们已经被成千上万寻求庇护者的电话以及无预约来访所淹没,但美国政府提供的有限资金远不能满足最基本的需求。

布莱顿-曼哈顿海滩(Brighton-Manhattan Beach)的犹太人青年会(Shorefront YM-YWHA)执行主任苏·福克斯(Su Fox)说:“需求太大了”。该组织从纽约市的“乌克兰响应倡议”(Ukrainian Response Initiative)中获得20万美元(约合134.7万元人民币)资金,用于聘请专门帮助乌克兰难民的工作人员。

据悉,纽约州的乌克兰难民人数约为15000名,但实际总数并不清楚,因为这其中可能包括持旅游签证来到纽约州或美国其他地区但因为战争而留下来的人。“所有这些电话打进来都是为了寻求帮助,但资金却是有限的。”福克斯说,她的组织得到的资金没法被用来负担住房或法律援助。

一些倡导组织称,在纽约州,许多人正在为支付食物和住房等生活基本必需开销而挣扎。对于生活在纽约市的人来说情况尤为艰难,因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里的住房价格已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难民组织倡导者指出,这一问题并不仅发生在乌克兰难民身上。几十年来,社会服务团体为了帮助来自阿富汗、海地和其他国家的难民,已经捉襟见肘了。

美国天主教慈善会(Catholic Charities)难民安置事务主任凯利·阿格纽·巴拉哈斯(Kelly Agnew-Barajas)说:“这不是新出现的现象。一直有寻求庇护者来到美国,并且几代人都是在非常类似的情况下来到美国,但没有真正有力的支持能帮助他们。”

社会服务团体表示,难民救助工作推进得如此缓慢,是由于官僚主义繁琐的程序阻碍了联邦资金的落实和分配。纽约希伯来移民援助协会(HIAS NY)副主任艾利克斯·考迪尔(Alex Caudill)认为,“部分问题在于,(联邦)援助总是零散的”。

考迪尔指出,大约一个月前,联邦难民安置办公室(Office of Refugee Settlement)从国会获得了50亿美元用于帮助乌克兰难民。乌克兰难民有资格获得一些就业帮扶和个案管理方面的经济援助,但不包括住房或家具费用。“这对难民安置机构来说是个难题,因为我们不得不调整我们提供援助的方式。”她说。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