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回眸非凡十年路,共谱发展新篇章

2022-07-15 10:31

十年峥嵘,岁月如梭。回望我们走过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构筑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图景。

非凡十年,国家治理推陈出新,制度建设迎来历史性突破。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日益健全,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内部的隐患与痼疾得到祛除,为各项工作的成功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经济制度进一步完善,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得到充分体现,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

非凡十年,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社会建设得到全方位加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消除,在人类与贫困的斗争历史中,立下不朽丰碑。“十三五”期间,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社会长期稳定得到有力维护。在与新冠疫情的抗争中,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果断决策、上行下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非凡十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斐然,绿色发展成为新时代底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置于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生态文明思想理念深入人心,全党全国愈发主动、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以美丽中国为建设目标,凭坚定的决心和切实的行动,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十年以来,我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球环境治理贡献日益凸显,不仅创造了世界范围内的生态奇迹,更在国际可持续发展中充分展现了责任担当。

历史磅礴奔腾,时代鼓点铮铮。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争先率先的豪情,点燃热血拼搏的激情,为奋进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周梦寒)

责任编辑:徐俊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