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三伏”正当时 “炼”造强筋骨

2022-07-18 11:26 来源:金山网

7月16日起,“三伏”正式拉开大幕,进入“烧烤+桑拿”模式。“伏”即是“暑气潜伏于地”之意,“三伏”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段,其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酷热天气下锻炼,能提高人的耐热能力,使得肌体能够适应炎热的自然气候,从而达到防病健体的目的。我们的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要不断提高耐热能力,无惧任何“烤”验,“烫”就钢铁意志,“燃”出干事速度与激情,“炼”造不畏酷暑一心为民的强筋骨。

常在事上“烤”,“烤”出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风华正茂,正是因为经历了无数次考验,在烽火中始终站在历史和人民正确的一边,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火不旺不出钢”“玉不琢不成器”,党员干部要多在“磨练”二字上下功夫,常在平凡岗位、普通工作等“小事”“日常事”“琐碎事”上“烤”,“炼”就经得住任何火候的本领和能力,“炼”造把小事做好、把小事做细、把小事做到极致的责任和担当,真正“烤”出高强本领和真功实绩。

常在事上“烫”,“烫”就钢铁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生活在最美好的时期,工作于最伟大的时代,更要秉持一颗公心,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不谋私利,不搞特权,经受住任何考验和诱惑,“烫”就钢铁般意志。要多向“一心只装老百姓”的焦裕禄、“千方百计让学子走出大山”的张桂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赵亚夫、“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黄文秀学习,学习“一生只为民造福”的无我精神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意志。

常在事上“燃”,“燃”亮奋斗底色。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党员干部要主动将自身融入到新时代伟大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无限奋斗中“燃”亮奋斗底色。要持续在历史的洪流中奔跑,践行“时间就是效率”,用“只争朝夕”的奋斗多为民解决“急难愁盼”、多推动时代向着伟大胜利前进,在“分秒必争”的无限奋斗中推动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夏练三伏”正当时,党员干部要敢于在事上“烤”、事上“烫”、事上“燃”,用“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炼”就不畏酷暑一心为民的强筋骨,挺起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钢铁脊梁。(刘兆龙)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