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拍蒜即断“张小泉”

2022-07-18 14:33 来源:金山网

《文汇报》报道,近日,广州某市民用张小泉菜刀拍蒜,菜刀断了。该客户随后向张小泉客服咨询,而客服答复是“不建议拍蒜”。张小泉官方公众号为此回应:已再次联系消费者,为客服不恰当的沟通方式表示歉意,并赠送一把新刀具以表诚意。一般而言,张小泉的常规刀具是可以拍蒜的。  

微信图片_20220718143239

很久以前便知道“张小泉剪刀”,那是大名鼎鼎的牌号了。百度一下获悉:“张小泉品牌成名于1628年(明朝崇祯元年),是中华老字号,也是刀剪行业中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扳着指头算算,迄今快四百年了,牛啊,真替咱们的正统国货骄傲。

如今的“张小泉”,还在开张着,而且不止是剪刀,菜刀也做;工艺更加精良,材料则大胆选用现代金属的顶级之优——不锈钢,使得产品不但质地硬挺,锋利无比,外观也十分漂亮,正是用着顺手,看了舒服。谁也无法否认,人类在物质文化方面,总是一代胜过一代,文明的进步确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只是,驰名了几百年的名牌,似乎进入了默默地为今人服务的踏实岁月中,并未大肆张扬。

但是这些天来,“张小泉”名号忽然在媒体上大热起来。原来,“广州某市民用张小泉菜刀拍蒜,菜刀断了。”本来,名牌产品出点质量问题,也不值得大惊小怪,生产部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必将更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有意思的是,当用户将此反映给张小泉客服时,得到的答复是:“不建议拍蒜”。这就有点不合情理了:用菜刀拍蒜,是许多国人厨房操作时的习惯,多少年甚至多少代以来,可从没听说菜刀拍蒜,蒜没拍成,却拍断了菜刀的怪事啊,难道钢刀也如豆腐渣般脆酥不堪么?看来,今后主妇下厨,得备一把小锤,好用来拍蒜,而无断刀之虞了。有道是:

拍蒜即断“张小泉”,菜刀质量惊破天;莫怪产品有瑕疵,厨师工具未备全。

还好,“张小泉”方的最新回应,不但为此道歉,还赠新刀给相关客户以示赔偿。尤其可贵的是,更称“一般而言,张小泉的常规刀具是可以拍蒜的”,其实就是表明了自家产品“拍蒜即断”的情况已非“一般”,就是不肯认直爽承认这是一起“质量事故”。

把话说圆不容易;而一家著名品牌的企业,要把事做“圆”,就更不容易了。许多同胞爱面子,不觉得累啊。(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