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建设银行镇江分行助力企业快速“通关”

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2022-07-20 16:47

摘要:今年2月,建设银行镇江分行成功落地省内首批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在持续积极走访头部客户后,6月末又顺利为辖内某企业办理910万元期限6个月的海关税款担保保函,及时解决了客户通关的难点痛点,进一步密切了银企合作。

金山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今年2月,建设银行镇江分行成功落地省内首批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在持续积极走访头部客户后,6月末又顺利为辖内某企业办理910万元期限6个月的海关税款担保保函,及时解决了客户通关的难点痛点,进一步密切了银企合作。

该企业主要从事食用油的加工、销售、中转、储备以及大豆压榨、浸出等业务,目前已发展成为集仓储、物流、加工、贸易、质检、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油脂油料产业基地。公司主要原材料为大豆和毛豆油,常年进口大豆等产品,每年在海关缴纳的关税总额约在7000万元左右。

建设银行镇江分行第一时间向企业介绍了建行配合海关税款改革推出的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企业与海关的相关涉税担保事务可凭中国建设银行海关税款担保保函办理快速通关,保函通过“单一窗口”线上无纸化传输至海关,企业无需为了办理通关手续多次跑腿,在一段期间内多次进出口货物可凭此享受“一保多用、先放后税、集中征缴、属地备案、全国通关、电子传输、额度循环”的便利和高效。

该公司提出保函开立申请后,建设银行镇江分行直接将相关电子保函数据传输至海关,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完成无纸化在线备案,不再需要以往的纸质保函打印、盖章、专人配送、海关核验正本等过程,大大缩短了保函开立、流转所需时间。

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操作流程简捷高效,让企业足不出户线上点点鼠标即可就享受到“银行即传、海关即收、企业即用”的线上化备案及通关服务,大幅提升了通关效率。该业务的推出有效缩短了企业货物滞港时间,降低了企业通关的“时间成本”和“脚底成本”,提高了进出口企业通关便利程度。

据介绍,建设银行镇江分行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后续将继续发挥产品优势、深挖业务机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为客户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让更多的企业享受电子通关政策红利,为践行国家“稳外贸”政策、助力镇江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作用。(赵君 蒋建国 耿业宏)

责任编辑:金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