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奋斗的微光成就青春的闪光

2022-07-21 10:02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生生不息,是为中国。”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望一百年多年来波澜壮阔的征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的旗帜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书写了无数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从李大钊“国病焉能再守常,接传马列不彷徨”,到陈延年“敢撄强暴凭风骨,能负艰危仗铁肩”,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和荣光感动了一代代中国青年,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现在是社区守护人,要把门看紧!”社区工作者通宵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能看看他就很满足了。”医护人员隔着大门看自己的孩子;失去双臂只能用嘴咬着毛巾出发的游泳运动员,却多次拿到冠军并打破残奥会记录……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实现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活力和能量。

无奋斗,不青春。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不会计较茫茫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埋头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会在乎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奋斗体现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中。在工厂车间,青年工人拧好每个螺丝、焊好每个接头,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在训练场上,运动健儿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高高飘扬;在田间地头,青年育种人员脚沾泥土、躬耕不辍,努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风里来雨里去,为千家万户传递幸福与温暖……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更让青春闪光。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过去的青年,用挺拔的脊梁扛起保家卫国的担当,今日的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在每一个祖国需要的时刻,都有他们的身影。让我们坚定信念、以信仰为帆,坚持理想、用奋斗做桨,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润)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