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润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二道巷社区面向老年群体开展防诈宣传

2022-07-22 10:27

金山网讯  为了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高老年群体识别各类诈骗手段能力,减少上当受骗,7月21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携手镇江市润州区七里甸街道二道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普法宣讲、法律咨询、发放反诈宣传册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地向老年人群体开展反诈宣传。

图片1

“大娘,您下载一款APP就能领鸡蛋和基金,存钱日率1%……看似温情的背后隐藏着诈骗陷阱,诱惑老年人参与其中,不少老人相信这样‘天掉馅饼’的好事,结果被骗走了养老钱。”现场,一段由检察机关侦办案件改编的微电影《骗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见识到了犯罪分子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法,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套路,可谓防不胜防,严重侵害了老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中,检察员结合实际案例,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以电信诈骗、贷款诈骗和保健品类诈骗为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年人讲解了多种新型诈骗案例,“以房养老”“投资养老”“免费旅游展销会”“特效药保健品”都是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提醒老年人要擦亮眼睛,不要贪图小便宜,期望利用退休金投资赚取暴利。当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时,要果断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不联系,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应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今天参加了反诈骗宣传讲座,才知道身边被骗的老年人很多。接地气,这样的宣传请多来一些!”小区居民李奶奶说。

活动最后,检察员现场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引导老年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会使用方法,助力老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讯员 盛鑫  记者 李煜)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