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千方百计推进“招才引智” 凝心聚力打造“人才高地”

2022-07-22 10:40

人才兴,事业兴,时代兴。世界上一切事物中人是最宝贵的,人才是推动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各地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千方百计推进“招才引智”,凝心聚力打造“人才高地”,引来更多“金凤凰”盘踞筑巢,形成千帆竞发、万马奔腾、勇往无前的奋进局面。

种好招才引智“梧桐树”。人才优势就是发展优势,如果不积极招引大量的人才作为发展支撑,地区发展就会停滞不前,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就会成为无源之水。种好招引引智“梧桐树”,一方面,要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爱才之风,敢于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四唯导向,切实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另一方面,要切实在识才、爱才、敬才上拿出诚意、付出行动,为留住人才出台系列优惠政策,让人才找到“吾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着力提升人才幸福感和获得感。

搭好施展才华“大舞台”。人才的关键之钥在于“用”,对于人才而言,最害怕的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千万不能使人才成为“花瓶”和“摆设”。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言“金钱固然重要,但也要相信人内心深处有比金钱更高的目标和追求,愿景、使命感、成就感才能更好的激发人”。一方面,要敢于为人才提供舞台,用实力证明“人才就是人才”,让他们尽情施展才华、各展所长,创造万马奔腾、万象更新的创新创业景象。另一方面,要明察秋毫,合理配置,推动更多专项型人才在最合适的岗位上发挥最大效用,实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用有所成。

葆好持续耕耘“源动力”。人才,不是一世不变的,做好人才工作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人才不是配件,不能“一配了之”“束之高阁”。“人才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使用人才要坚持实践标准和长远眼光,敢于打破人才流动的“坚冰”,提高人才使用性价比。鲁迅原本只是医生,后弃医从文,成为一代文豪;终南山曾打破四百米栏的全国纪录,后致力于“白衣天使”事业,在抗击非典和新冠疫情防控中作出卓越贡献......人才,不会因放弃自己的特长无所适从,相反地,会在另一番天地创造惊人伟绩。要敢于用“变”的眼光看待一切,建立完善以创造价值、贡献度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推动人才事业更好发展,激活人才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龙之梦)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