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现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暨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2022-07-23 10:09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现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暨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强调要始终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创建的出发点、落脚点,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京口区文昌宫小区作为今年较早改造竣工的老旧小区,整体面貌得到较大提升。马明龙来到小区现场察看改造效果,对小区合理划定停车区域,更好满足群众停车需求给予肯定。他指出,作为开放式小区,在改善硬件设施和生活环境的同时,更要注重加强日常管理,让群众获得感更强、更可持续。

作为大市口商圈重要组成部分的苏宁广场,周边停满了非机动车,展现出满满的人气,但市政路、将军巷等周边道路也存在非机动车无序停放阻碍通行、占用盲道等现象。马明龙一路走一路看,叮嘱属地和广场管理方建立有效机制,加强规范管理、释放城市温度,更好助推商圈市场复苏,营造欣欣向荣、井然有序的良好氛围。

新马路(电力路-义士路)改造工程是今年的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预计本月底具备道路施工维修改造条件。马明龙在察看了解工程设计实施方案后指出,这条道路的改造社会关注度高,一定要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建成一条彰显文化底蕴、具有“镇江味道”的“新马路”,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舒心,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润州区三茅宫片区是重要的居民集中生活区,日常道路交通、车辆停放、卫生保洁等管理十分重要。马明龙先后检查了太平路、桃西路、润康支路等路段和嘉新生活小区的管理情况,要求加强对便民疏导点的管理,不能让疏导点成为“弹簧点”,对开放式小区的管理既要政府支持更要依托市场化。他还要求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严格规范执法的同时,积极响应群众诉求,体现人性化。

现场推进中,马明龙强调,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更无止境。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再出发,必须下非常之力、用恒久之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以过硬作风和有力行动抓紧抓实创建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使创建工作拥有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让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支持创建、投身创建。

市领导陈可可、武鸣参加。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