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披荆斩棘踏破千重浪 万众一心经济稳更强

2022-07-24 10:43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今年以来,江苏大地释放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激情活力,奋力扛起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用“奋斗不止”的干事精神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苏”写了“经济稳、韧性强、实力硬”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幸福篇章。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56909.1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652.6亿元,同比增长4.9%;第二产业增加值25868.6亿元,同比增长1.3%;第三产业增加值29387.9亿元,同比增长1.6%。

这是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的必然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江苏经济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经受住了狂风暴雨,扛起了使命担当,还不断为其注入源头活水,汇聚经济发展正能量。今年上半年,江苏大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扛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散发、多发、频发的重重打击,守好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住了经济发展大盘。

这是江苏大地迈出坚实步伐的实力成果。十年间,江苏用全国1%的面积、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约12%的工业增加值,工业对GDP贡献超过40%,位居全国第一。2021年,制造业增加值突破4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35.8%,占比全国最高。江苏大地无论什么时候,都蕴含着无限美好和希望,巨大的发展潜能在一代又一代的江苏儿女手中得以高度释放,江苏大地成为了综合实力超高的“苏大强”。今天的江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江苏大地迈上新征程,更以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再一次用实力“把成绩写在了大地上”。

这是八千多万江苏儿女团结奋斗的伟大战果。江苏大地的底色是奋斗,正在书写奋斗的是8505.4万江苏儿女。江苏大地千帆竞发、万马奔腾,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盎然春色,都是不懈奋斗的美好青春。今年3至4月份,江苏大地短时间内生了“病”,经济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千万江苏儿女痛哉并“治”“灾”,有的奔赴一线积极支援现场,有的听从指令“不出门”阻断传播,有的忘我工作“站”立入睡,有的奉献自我倒在一线......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这是千万江苏儿女共同的战斗,我们携起手来创造的就是江苏奇迹,合力奏响的就是江苏之歌。江苏经济来之不易的高质量增长,是江苏儿女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出的伟大实绩,是江苏儿女忘我工作、拼尽全力的奋战成果。

哪有什么不可阻挡,再困难的坎也会在江苏大地上被踏平,再困难的路也会在江苏大地上被走成阳光大道。江苏大地处处散发生机和光芒,江苏经济定会在新征程上稳更强。(繁星)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