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跑官要官捞巨贿

2022-07-25 15:49 来源:金山网

央视网近日报道,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泽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永泽作出逮捕决定。

微信图片_20220725154803

我们时常听到赞颂青藏高原的歌,胸中不由得激情澎湃起来。那是一片地球上海拔最高的山川,当然是离天最近的地方,雪山闪着银光,江流泛起波浪,雪域高原的美丽清纯,让每一位游子感受到了如同天堂般美好的人间温情。从那儿旅游回来,不只是开了眼界,连心灵也像受到了一次洗礼。

不过,人和人未必都一样。奇怪得很,有人在那里待了许多年,却并未显示出心灵的圣洁,而沾染了一身的铜臭污浊,饱灌了满脑袋的腐酸糟朽,例如这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原副主席张永泽。

报道说,“原副主席”“钻营算计、跑官要官,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这真是将腐败朽恶之风带到了那片高原,不止是大煞了风景,还辱没了风气。“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违规收受礼金,搞钱色交易”;“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这哪里像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干部,活脱脱一个从旧时代穿越过来的骑在百姓头上作威作福的封建领主模样。有道是:

跑官要官捞巨贿,权钱交易美梦飞;雪域也演腐败戏,贪欲狂涨路不归。

此官的双开通报称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那意思其实就是恶贯满盈、理当严惩了。这样的下场,或许他从未料到;或许他意识到了,却因为贪心不已而再也刹不住罪恶的脚步了。这对于他的人生而言,当然纯属悲剧;但是对于众多公仆来说,却堪作警醒鉴诫的反而教材。

多少年的“跑官要官”,执迷不悟,最终要来的,是一副冰凉的手铐。仕途生涯落幕了,接下来是铁窗生涯,这样的人生转换,“原副主席”再不习惯,也得将就了。(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