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到消防特勤站、建筑工地、环卫工作场所和交通道口慰问高温一线工作者

2022-07-29 11:27

连日高温、酷热难当。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来到消防特勤站、建筑工地、环卫工作场所和交通道口,看望一线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高温一线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感谢大家为守护一方平安、共建美好家园所作出的贡献,叮嘱有关方面全力做好服务,切实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明龙首先来到镇江消防救援支队南徐大道特勤站,了解特勤站建设和遂行任务情况,察看消防救援装备和一线救援人员生活区,并向一线救援人员问好。他说,消防的任务是维护社会的平安稳定,越是高温天气越容易出现安全风险隐患,希望大家牢记“中国消防救援队誓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听党指挥、苦练本领,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他还嘱咐救援人员强化专业技能、提升救援本领,在救援任务中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润州区江南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正在进行。马明龙来到改造项目现场,向建筑工人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用辛勤的双手为建设美好城市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现在是高温季节,希望大家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合理安排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加强劳动安全保护,切实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大家辛苦了!”马明龙来到山巷广场,慰问一线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向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他说,你们用辛勤的汗水把城市打扮得更加整洁美丽,让家园更加美好,这份职业非常光荣。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合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随后,马明龙来到S86镇江支线道口,慰问道口查验点一线工作人员,充分肯定交通、公安、卫健三支队伍互相配合,以优质的管理和服务赢得了良好口碑。他指出,做好道口查验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好的管理和服务质量,将该道口查验点打造成全市道口管理的典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他还叮嘱大家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

慰问中,马明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高温一线工作者,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既注重身体上的健康,也要注意心理上的疏导,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注重在一线发掘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可可、王文生、高国成参加慰问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