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2022-08-01 10:16

在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市委书记马明龙走访慰问驻镇部队,调研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驻镇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做优服务,把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奋力开创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明龙一行走访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船艇教练大队,详细了解官兵们日常训练和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大家座谈交流,畅叙军民鱼水情,感谢人民子弟兵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官兵们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根镇江,苦练内功,积极投身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勇担保卫祖国、保卫家乡、保卫人民的重任。镇江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以赴为驻镇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助力广大官兵一心一意投入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着力提升军人军属获得感幸福感,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持续夯实强国兴军的基层基础。

马明龙还调研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看望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并走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肯定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引领,常态化做好沟通联系、感情联络、思想引导、帮扶救助等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紧迫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好矛盾化解、风险研判、应急处置,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举措,更加精准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全力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2022年度军地互办实事项目,持续创先争优、提质提效,进一步浓厚全市崇军拥军氛围,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李迎久、许文、陈可可参加走访或调研。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