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志愿服务常态化 处处绽放文明花

2022-08-01 14:42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请问最近小区里有没有发现什么安全隐患?对社区工作有哪些意见建议?生活中有任何需求,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上午8点,江苏镇江新区丁岗镇新乐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周一次的上门问询工作。

图片 1

“有什么事情只要反映给他们,很快就会解决,如果有急事可以打电话,几分钟内社区就会安排志愿者上门提供帮助。”陈红玉是新乐社区42栋1单元的居民,也是第一批入住社区的搬迁户,她说,除了网格长和楼长,社区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提供服务。“之前反映楼道有杂物堆放的情况,第二天社区志愿者就清理好了,入住这十几年来感觉确实很舒心。”陈红玉满脸笑意地说。

目前,新乐社区有志愿者500多人,他们有的是退休教师,有的是老党员,有的是在校大学生,还有的是社区工作者……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是信念一致: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志愿服务添砖加瓦。

图片 2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得到了满足,我很享受志愿服务的过程。”柯培德是镇江新区丁岗镇新乐社区居委会委员,也是社区里的一名志愿者,自2008年从福建搬到江苏镇江新区后,他便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暑假期间我会带着我的孩子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柯培德说。

图片 4

镇江新区丁岗镇新乐社区的广大志愿者们服务社会、关爱他人,为群众办好每件小事的奉献精神在点滴积累中熠熠生辉。“针对老年人我们成立了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针对妇女我们成立了木棉花志愿服务队;针对儿童我们成立了红领巾志愿服务队,通过细化志愿服务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镇江新区丁岗镇新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莹介绍:“社会力量是志愿服务事业的源泉。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更广泛、更多样化的形式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开展文化教育类、文明交通类、法律援助类、帮扶类、便民类、环保类等更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近年来,镇江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胡雪 曹力元 陈雨婷)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