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2-08-03 06:33

金山网讯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镇江实际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精心谋划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团结奋进、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强化运行调度、把握发展主动,重视巡视巡察、保障发展质效。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法宝”作用,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援疆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民生、人心的紧密联系,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全力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镇江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双拥传统、加强人才输送,支持部队建设、服务备战打仗,为推进全市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要强化正面宣传,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抓实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浓厚全域创建氛围,不断提升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城市形象面貌。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自觉深学细悟,砥砺忠诚之魂。要加强组织领导,多形式、多领域、多层次、多方位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以“跑起来”的精神状态,厚积奋进底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宝贵的财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以过硬的工作举措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质效,以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任务落地落实,鼓励支持他们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研究了《2022年镇江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数字赋能的行动自觉,发挥数字人才、企业主体等作用,合力推进数字赋能镇江高质量发展。深度抢抓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深耕数字产业化、紧抓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务实提高数字政府的服务效能,推动“一网统管”走深走实。积极构建数字社会的优良生态,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打造现代化高素质统计队伍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坚持高位推进,构建统计基层基础共建格局;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聚焦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统计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