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市今年平均高温日数已达22.5天,历史同期第一

2022-08-04 05:42

金山网讯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8月3日,高温继续,最高气温36.2℃,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十天,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镇江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有局部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7℃以上,其中5日、9-12日的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

具体预报:8月4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气温29℃到39℃;5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9℃到40℃;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9℃到37℃。

气象上将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称之为高温天气。据统计,截至8月2日,市区、丹阳、句容、扬中平均高温日数已达22.5天,列历史同期第一,其中37℃以上平均高温日数6.8天。极端最高气温39.6℃(丹阳,7月12日),列历史同期第二。

此外,今年入汛以来,5-7月全市平均降雨量仅为251.8毫米,是常年同期(483.9毫米)的52%,特别是镇江南部地区雨水持续偏少,其中丹阳仅为169.9毫米,只有常年同期(495.6毫米)的34%,南部丘陵地区已出现轻度气象干旱。

随着后期晴热高温的持续,气象干旱有进一步加重、扩大的趋势。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地区、部门,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做好防范高温中暑及并发症的应急处置;户外人员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作业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用电调度工作,加强燃气设施维护保养和管网巡线巡检,落实燃气场站防火、防爆、防高温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对易燃、易爆、易挥发、有毒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等各环节在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蓄水防旱、水稻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防范高温热害对水稻生长、旱粮作物和水产养殖等的不利影响。(记者 朱秋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