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世界冠军”勿轻言

2022-08-04 17:50

《北京青年报》报道,针对近日很多社交平台所谓“最美冠军团”的经纪组织,以及该组织借推出的一批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揽财牟利现象,中国体操协会明确表示:中国截至2022年8月1日,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的数量仍是零。

微信图片_20220804174927

体育运动是全人类古往今来都喜欢的活动。从首届古代奥运会直到当今现代奥运会,掐指算来将近两千八百年了,体育运动一直都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新中国的体育,也从一穷二白开始,逐渐展现了顽强的生命力。到了改革开放之后,体育战线爆发了一轮又一轮向着体育强国方向挺进的强劲冲击波。其间虽然也有波折,例如曾危害了国际体育界数十年之久的兴奋剂邪流也悄悄地溜进了我们国家,毒害了一些运动员教练员,但是,却终究难敌人民体育运动的刚健主流。中国的体育,不但大步赶上了国际大队伍,有些项目更冲到了世界的最前沿。几十年来,我们的运动员在世界体育赛场上获得的世界冠军,早已是成百上千了。他们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人民鼓起了信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家园的事业中,可算立了大功,理当受到人们的尊重和喜爱。

那些获得了世界冠军称号的运动员们,除了荣誉加身,也得到了种种物質奖励,并且众多企业争相出高酬请他们代言商品,使得体育明星不但能出名,也能致富。十分可贵的是,许多体育明星并未因一朝暴富而自鸣得意,他们仍然在为国争光的大道上刻苦学习、刻苦训练。

不过,人们也看到,有些“经纪人”脑袋里好像只有金钱而无其他。他们刻意包装甚至“裹挟”了某些成绩出众的运动员,不恰当地夸大了他们的运动成绩,明明并非世界冠军,偏偏说成是“世界冠军”,以便从“代言”的企业那儿讨价还价,拿到更加惊人的大笔金钱。这一做法,无异于欺骗企业更欺骗了全国百姓,也是对“代言”运动员的极不尊重。有道是:

实事求是当为先,“世界冠军”勿轻言;“登顶”犹显爱国志,岂将名利置最前。

许多世界级的优秀运动员,即使还没有正式的“世界冠军”称号,但他们为国争光勇于拼搏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们。毕竟,每次世界级别的重大比赛,每个项目的冠军只有一个。对于许许多多的运动员来说,运动成绩能够跻身前列就很不错了,就该受到人们的敬重和爱戴。(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