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今天最高温度可达40℃

12日之前持续晴热高温

2022-08-05 03:24

金山网讯  “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云阶月地,关锁千重。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李清照的这首双调小令,通过对牛郎织女故事的描述,表达了词人郁积于内的离愁别恨。8月4日,七夕节。这一天又被称为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和高温预警。

在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下,预计这一轮高温将一直持续到下周。未来十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镇江在12日之前将会有一段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5℃以上,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到40℃,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高温时段外出,饮食上建议多吃清热解暑的食物。

具体预报为:8月5日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29℃左右,最高气温39℃到40℃;6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8℃到29℃,最高气温37℃到38℃;7日多云,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8℃到39℃。(记者 朱秋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