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第22期中青班学习汇报会暨毕业典礼举行

坚定信念砥砺奋斗廉洁自律 勇挑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大梁

2022-08-05 04:26

金山网讯  8月4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第22期中青班学习汇报会暨毕业典礼举行。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树牢正确政绩观,砥砺拼搏、奋发进取,廉洁从政、自警自省,在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中勇挑大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张娟主持活动。

在认真听取学员代表们的发言后,马明龙指出,近年来,市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大力推动优秀年轻干部源头储备、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干部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但面对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使命任务,年轻干部队伍不仅要壮大,还要能挑大梁,自我提升须臾不能放松、一刻不能松懈。

马明龙强调,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希望,希望大家正确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关系,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上始终头脑清醒、态度鲜明。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信仰点亮理想之灯,用学习扬起理想之帆,用奋斗砥砺理想之路。年轻干部最有朝气和冲劲,希望大家正确处理好“潜绩”和“显绩”的关系,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争当表率。牢记宗旨、不负人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被群众需要作为最大幸福,把群众口碑作为最大褒奖;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做到大事难事不推诿、矛盾问题不回避、困难挑战不低头;沉心静气、求真务实,锤炼“严细实”的作风,保持脚踏实地的心态、“跑起来”的状态;居安思危、守土尽责,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风险。年轻干部必须清澈而纯粹,希望大家正确处理好“定力”和“耐力”的关系,在廉洁从政、自警自省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追求高线,树牢“政治生态就是我们自己”的意识,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牢牢守住底线,务必事事出于公心、时时保持警觉、处处阳光用权;坚决不碰红线,坚持“检身若不及”的自省,保持“伸手必被捉”的自警,强化“修身贵有常”的自律。

马明龙指出,培养、选拔、用好年轻干部是市委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部门的共同责任。要涵养“源头活水”,近距离“相马”,个性化“育马”,论实绩“赛马”。加强“精准滴灌”,精准选派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关键吃劲岗位上摔打历练。注重“不拘一格”,推动更多栋梁之材脱颖而出。坚持“严爱相济”,引导和督促年轻干部时刻系好品德的“扣子”、迈好前进的步子。

会上,6名学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先后发言。会议宣读优秀学员通报,并颁发证书。(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