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兵娃进军营”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2022-08-05 08:37

金山网讯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8月1日起,由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驻镇部队官兵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40名兵娃走进镇江市国防园,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805083109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免费面向驻镇团以上部队现役军人子女,覆盖年龄段在8到14岁之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阳锦表示,组织开展兵娃夏令营活动,是镇江市2022年度军地互办实事项目之一。举办这一活动,旨在缓解部队官兵子女暑期看护陪伴的难题,同时也帮助兵娃养成独立自主、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品质,为今后的成长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805083100

“今天,我加入了夏令营。在来的路上我梦想成为‘兵王’,到了那里我才知道,我不是‘兵王’,而是‘兵娃’!……穿上衣服没多久,就听见教官一声‘集合’,这一声开始了美好的一天!”兵娃秦瀚宁在日记里诙谐幽默地表达了自己对夏令营以及军营的向往。“强将手下无弱兵,给教官点赞。”兵娃董瑞狄的母亲在看到孩子们集训的照片时竖起了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20805083054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五天,设置了军姿训练、内务整理、搜寻情报、战兵战术、格斗对抗、战场救护等多种课程,既有军事化训练,也有趣味性活动。“除了户外团建拓展和军事化训练,我们还组织兵娃前往军营实地参观,在市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且教授校园防暴力的安全知识。”夏令营承办方镇江市戎耀双拥学校校长徐浩轩介绍。(吴玥 徐毅)

责任编辑:金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