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四牌楼街道慈善社工站举办红色微研学活动

2022-08-05 16:11

金山网讯 8月2日,镇江市京口区四牌楼街道慈善社工站联合四牌楼街道儿童关爱之家举办“七彩夏日——红色少年‘暑’我行”微研学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部队和参观镇江市烈士陵园、镇江市博物馆。

13d4c46f6b6401048335b3e05c93590

为增强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行人在参观部队后来到镇江市烈士陵园,在心中播下了爱国拥军的火种。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开展“小小讲解员如何讲好一个故事”的培训活动,同时邀请孩子们上台演示学到的内容。在随后的“八一”主题绘画活动中,孩子们用画笔将自己的所见所闻画在纸上,为建军节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活动最后,孩子们走进镇江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的引导和生动精彩的讲解,孩子们不仅知道了镇江在中国文化史上的重要地位,更通过聆听抗日战争中镇江人民英勇奋战的故事,进一步了解镇江这座城市所承载的红色底蕴。

e7b65b1f29bd90f469dfec8af73dc2c

通过本次红色微研学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守住自己的爱国心,更要有报国志、强国行,继续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足迹奋勇前进。(通讯员 任晶莹 记者 张宁 步晨)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