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温柔且坚定的最美“逆行者”——记“镇江好人”、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欧阳君

2022-08-06 03:52

金山网讯  近日,市2022年第二季度“镇江好人”(大爱之星)评选结果揭晓,坚持带头战疫情、送温暖昼夜不休、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的社区干部欧阳君上榜,入选“敬业奉献”类“镇江好人”。疫情期间,欧阳君执行抗疫举措坚定执着,对待社区居民“温柔体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1981年出生的欧阳君,现任京口区象山街道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京口区人大代表。东城社区由村改居改建而成,目前有居民3016户,常住人口8000余人,辖区内既有新建小区、在建小区,也有老旧小区、城中村,具有人员流动性大、外来人口多等特点,社区疫情防控面临着点多面广、人手少事情多等特殊情况。

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正和同事加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欧阳君突然接到噩耗:父亲突发疾病离世。亲人的离去令欧阳君悲痛万分,她当晚赶往丹阳延陵老家,快速料理完父亲的后事,随即重返抗疫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返镇的当天下午,欧阳君就根据上级要求,召开了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居民信息地毯式摸排工作,之后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对辖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摸排,确保对相关人员的摸排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社区的防疫工作千头万绪,欧阳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4月5日下午,欧阳君接到街道通知,要求第二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欧阳君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细化检测点的安排部署、物资的运送、志愿者的召集与分工、居民的发动以及现场引导等各项工作,她和大家一遍遍地讨论相关流程,并逐一落实到位,等一切准备妥当,已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钟了。在办公室休息片刻,6点钟不到,她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核酸检测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到位,现场布置、防疫措施、检测流程、秩序维护是否合规。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拥挤”“做完核酸,请戴好口罩立即离开”……这些话欧阳君在现场不知重复了多少遍,嗓子干了,声音哑了,都顾不上喝口水。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欧阳君还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队,对社区20多名行动不便的特需居民挨户上门检测。待检测结束清理现场,欧阳君又召集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当忙完这一切后,她已累得瘫坐在椅子上。

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欧阳君的微信步数每天都是数万步,深夜十一二点回家是常事。她经常是夜深回到家中,女儿已经睡着;女儿尚在睡梦中,她又早早出门、奔赴抗疫一线。“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整天地都看不到你……”听着电话里女儿的“埋怨”,她眼圈红了,觉得亏欠女儿太多。“等疫情过了,我一定好好陪陪你。”欧阳君动情地对女儿说。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这就是最美抗疫“逆行者”欧阳君的真实写照。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领社区一班人舍“小家”、顾“大家”,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梅永生 杨靓婷 记者 林兰)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