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77封情书点亮“七夕”传统文化之夜

2022-08-06 05:33

金山网讯  8月4日,由丹阳市总工会、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丹阳市图书馆承办的“三行情书诉恋心 七夕盲盒传真情”传统文化活动举行。这是丹阳举办的第三届“七夕”传统节日活动。

今年的七夕活动,依然是以书为媒介、以文字为载体,用三本书的书名组成三行情书,表达对爱人的情意、祝福、牵挂以及对往事的回忆,在感受传统节日浪漫的同时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内涵。

活动经由丹阳市总工会、市图书馆公众号发布,短短一个小时就收到了52首三行情书,77席抽文创盲盒名额一天就全部报满。其中不乏像“在这《平凡的世界》,回忆着《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回忆十二年前的《那一天》我们相遇,从此《往后余生都是你》,因为《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我和你共同浇灌《缘分》的种子,在《婚姻》当中开花成长,酿造属于我们的《一家四口》果实的圆满!”

丹阳市图书馆馆长姚利娜表示,在传统节日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向读者传递文字的魅力、丰富大众精神内涵,让读者体会到阅读给人生带来的无限精彩。(万莉 王沛玥 佘记其)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