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满意”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再加速

围绕“三个对标”提出16条年度重点举措

2022-08-06 09:58

金山网讯 围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聚焦社会关注度,提升企业感受度,跑出服务加速度为目标,日前,句容市出台《句容市“句满意”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提升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总体围绕“三个对标”设计,即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对标企业群众期盼、对标更高标准水平,提出16条年度重点举措,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深化法治监管、深化服务保障,充分展现句容在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各类难题的决心。

制定出台《行动方案》,主要从三个方面出发。一是强化企业服务。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仍然面临不少问题,在落实好已出台的“苏政40条”“镇政24条”以及《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等助企纾困政策的同时,注重用改革的办法,进一步破除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二是创新推出更多实招硬招。按照精准有效、务实管用的思路,《行动方案》力求“短实新简”,重点突出创新引领,一眼看去就有条目清晰的干货举措,让市场主体一目了然、看了就懂,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三是及时将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服务企业的好做法制度化、规范化。自疫情发生以来,句容因时因势形成的一些优质高效的服务企业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进一步优化提升“句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句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方案》把市场主体评价,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如常态化推广“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设立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窗,全面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推动农业农村领域“一件事”改革,实现“一网通办”和“就近能办”,将农业农村经营领域涉及的多部门和多项政务服务事项整合成“一件事”来办,实现证照的“多证联办”;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执法新模式;启动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模式;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承诺制”;实施“无申即补”,实现资金奖补直达市场主体。(徐莹 姚明锋)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