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夏日新“夜”态尽享水韵之美

2022-08-06 10:20

江苏是中国唯一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大海的省份。它依水而生,缘水而兴,因水而美。水是江苏最鲜明的文化符号,“水+文化”的融合,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水文化。8月3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清江浦景区中洲岛举行,邀请游客共赏夏夜的美景胜景。

饮一瓢长江水,尝一口蟹黄包,走一遍老街雨巷,听一声丝竹悠扬,看一眼千年小镇……这绝非夸海口,而是江苏对天下游客最诚挚的邀请。浩荡的大江大海,灵动的涓涓溪流,千姿百态、融汇万物,是得天独厚的水文环境造就了“水韵江苏”,江河湖海、水田阡陌让天下游客宜人宜居、宜游宜乐,炎炎盛夏中总能寻一缕水韵,水韵江苏,处处皆美好,处处皆韵味。

新“夜”态,畅游美丽水乡。南京全力打造“风雅秦淮”的IP形象,“姑苏八点半”让夜色下的苏州城千娇百媚,“二分明月”灯光秀照亮瘦西湖,镇江“金山湖夕阳游”活动,一幅充满人间烟火气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夜色下的水韵江苏,醉了天下人,也成为“水韵江苏”最生动的写照,近年来,江苏大力推广“水韵江苏”旅游形象,水韵江苏,美景联成串、织成网,更方便了天下游客尽享水韵之美,品“夜之金陵”、赏“光影绘唐诗”、游“醇正水乡”……水韵江苏,越“夜”越美丽。

新“夜”态,领略历史文化。江苏历史文化悠久,自古以来就是理想的人居地。“虎踞龙盘帝王州”的六朝古都南京、“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的苏州、“高祖飞龙地”的大汉帝乡徐州、烟花三月既美丽又繁华的都市扬州,都是江苏大地上的璀璨明珠,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具一格的历史韵味。“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通过裸眼3D看尽金陵胜景,感受甘熙宅第的戏曲文化和金陵城的韵味,“瘦西湖打造的‘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真正感受到景含历史文化,历史文化融于景,江苏真正是好风光和历史文化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夜色中中,畅游水韵江苏,一举两得,真正是一种文化盛宴享受,相信,天下游客到江苏来,人人都会大获裨益。

新“夜”态,亲近好客江苏。“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腹有诗书气自华,涵养这江苏人身上最鲜明的烙印。深受不同文化的交汇洗礼,容纳了四方八域的风土人情,五湖四海的游客都可以得到温柔对待。所以,到江苏来总会给人以宾至如归的感觉。“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各项活动尽力想游客而想,特别注重引领假日休闲新风尚,从自然到人文、从休闲到狂欢,无不体现出江苏人的热情好客。由此,游客更会领略到美丽水乡、历史沉淀、民风民俗,到江苏来绝对会“不枉此行”。

江苏夜经济是一扇展现江苏发展之美、古韵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的绝佳“窗口”,带来的是幸福生活的烟火气,呈现的是城市文化的独特底蕴,夜经济繁荣起来,必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江风)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