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贺幼萌娃心向党 安全教育伴成长成长

2022-08-06 15:57

金山网讯 炎炎夏日,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孩子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其社会实践能力,8月6日上午,贺家弄幼儿园阅阅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润州消防支队,和消防员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微信图片_20220806133356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救援车、补给消防车等不同类型的车辆。通过消防员叔叔的介绍,孩子们知道了消防车原来各有各的不同,有的是灭火消防车,有的是抢险救援车,车里的内部结构也各不相同,匹配着各种不同的消防设备。孩子们说:“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太酷了!”

微信图片_20220806133413

消防员叔叔还为孩子们介绍了出警时的穿的消防服,孩子们知道了原来消防员叔叔执行灭火任务的时候,身上的衣服加上水袋等装备重量相当于三个小朋友那么重!都纷纷向消防员叔叔竖起了大拇指说:“消防员真的是太厉害了!”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叔叔整齐的床铺,叠得整整齐齐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让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严谨的生活状态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220806133401

活动的最后,消防员叔叔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畅快淋漓的夏日防暑活动“打水仗”,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水枪下尽情游戏,为这个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真切的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和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了解到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艰苦,激发了孩子们对消防官兵的敬佩、热爱之情。(刘晶晶 龚双凤)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