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护送“轮椅老人”过马路 交警: “这是我们的职责”

2022-08-09 00:11

金山网讯 近日,丹阳市交警蒋锡生护送一名“轮椅老人”过马路的暖心举动,在当地网络引起群众交口称赞。

事情发生在8月3日17时20分,丹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延陵中队民警蒋锡生和同事在丹阳市西环路某十字路口执勤时,看见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用手一点一点移动着轮椅向前行进,看起来很费力,速度也很慢。随后,老人等候在路边,准备过马路。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来往的车辆较多。见此情况,蒋锡生赶忙上前对老人说:“别担心,有我们在!”等到绿灯亮起,蒋锡生双手稳稳地推着老人的轮椅通过斑马线,将老人护送到马路对面的人行道,在确认安全后,他才返回到工作岗位。

“像这样的事情,我们在日常执法执勤时经常会碰到,也一定会伸出援手,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蒋锡生这样说道。(景泊 王亚媛 邵臻)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