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坚持稳中求进 奋力争得荣光

2022-08-09 00:41 来源:镇江日报

盛夏时节,万物荣华。在重要之年、船行中流的关键时间节点,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政治引领、扛好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奋力争得荣光,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充满了砥砺奋进、创新图强的豪迈和底气,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六个深刻把握”的要求,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五大关键战”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战略抓手,努力交出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事非经过不知难。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多变的发展环境,全市上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执着奋进,“团结一致向前进”“越是艰险越向前”,始终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鼓足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全力以赴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的预期目标。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为不竭动力,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镇江具体化实践化,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方案,更加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引领现代化新镇江建设行稳致远。

越是变局之下,越要保持定力。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敢于担当。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必须按照市委工作会议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生命线,奏响稳中求进争荣光的最强音,让齐心谋事、共同干事、合力成事在镇江蔚然成风。要认清时与势,把握危与机,锚定度与效,实现稳与进,既直面“于我不利”的风险挑战,更看到“于我有利”的诸多因素,不断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以敢于担当的硬脊梁更加从容有效地应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努力把“两难”变成“两全”,把“多难”变成“多赢”。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振奋“人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在防疫情筑屏障、稳经济强产业、抓创新增动能、优生态补短板、美城乡提品质、推改革促开放、惠民生善治理、护稳定守底线上下更多实功,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江苏在全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