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346国道预防养护示范路段再次用上“黑科技”

2022-08-09 01:11

金山网讯 近日,市交通公路部门在346国道预防养护示范路段召开就地热再生预防养护工程现场观摩会,深入开展我市普通国省道路面现代化示范行动,深化“镇·养护”品牌建设,推进品质工程创建。

“就地热再生机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设备,这是我们第二次使用该技术进行作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科长丁文胜介绍,该设备采用流水化作业,施工速度达到3-5米/分钟,对表层破损路面一次性完成就地加热、翻松、复拌、摊铺、整平、成形新路面的功能。该技术可以让施工效率较传统工艺大大提高,并缩短施工工期。

据了解,作为一项“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技术应用,就地热再生技术将沥青路面预养护与再生技术相结合,既可以恢复原沥青路面的路用性能,100%回收利用原沥青路面旧料,实现原路面材料的再次利用,节省大量材料资源和资金,又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避免环境污染,实现公路养护的可持续发展。

现场技术人员表示,“该技术不仅实现原路面沥青混合料100%循环再利用,不产生扬尘和废料,施工后2-3个小时即可开放交通,有效降低了对交通的干扰。”(薛苗 王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