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区7月份“网格之星”新鲜出炉

失独老人“守护者” 温暖贴心“代办员”

2022-08-09 01:11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从京口区委政法委获悉,京口区7月份“网格之星”评选揭晓,失独老人的“守护者”聂文婷、温暖贴心的“代办员”邵雄花二人榜上有名。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京口区共评选出7期“网格之星”,共计14人上榜。

23岁的聂文婷是谏壁街道焦湾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辖区居民周阿姨早年失独,70多岁独居在家无人照料,因患有基础疾病需定期去医院开药,但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开药成了难题。时值高温酷暑,顶着骄阳烈日,聂文婷来到周阿姨家,送上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聂文婷将周阿姨的健康码、行程码设置好,截图存放在周阿姨的手机里,方便使用。截至目前,聂文婷已为10多位老人设置了“两码”。

在工作中,聂文婷总结出“一认识、二熟悉、三融入”的“三步走”服务工作法。对于网格内居民反映的小区路口杂草太多、路灯闪烁不亮以及广场健身器材老旧等问题,她都仔细记录,及时向社区领导汇报,并一一得到解决,从而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1986年10月出生的邵雄花是一名中共党员,四牌楼街道江东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长。前不久,她在走访居民陈大爷时,了解到夫妻俩是失独家庭,未办理特扶证。邵雄花立即与街道联系,询问办理条件和流程。考虑到老人身体原因,她详细告诉老人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并告诉老人她会上门收取相关材料,替老人去街道办理。当老人拿到邵雄花代办的特扶证时,激动地说:“我们年纪大了,不懂相关政策,出行也不方便,是你主动上门为我们办证,为我们排忧解难,真的要谢谢你啊!”

深入居民家中,她是知心人;保障群众利益,她是细心人;关爱困难群体,她是操心人……一次,网格内的“三无”老人蒋大爷邻居打电话给邵雄花,说蒋大爷家中有浓烟冒出,敲门没有人回应。邵雄花立刻上门查看,确认没有明火后终于将门喊开。原来蒋大爷耳朵不太好,没听见邻居的敲门声。进入蒋大爷家中后,邵雄花询问冒烟的事情。蒋大爷说他想烧掉一些没用的东西,没想到会冒出那么多烟,引起恐慌,太不好意思了。在邵雄花的协助下,蒋大爷立即将火熄灭。邵雄花叮嘱蒋大爷不能再用明火烧东西了,有什么事情及时跟她联系。(环洁 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