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8807人

出实招稳就业 让更多人有活干有钱赚

2022-08-09 01:13

金山网讯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挑战,句容市人社局积极强化稳就业各项举措,做细、做实、做强就业工作,努力让更多群众有活干、有钱赚。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807人,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914人,扶持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16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36%。

加大助企纾困保就业。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做好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进一步畅通资金返还渠道,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返还至其社会保险费缴纳账户,打造“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的服务模式,上半年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061万余元,惠及2398家企业;发放就业补助资金4036.45万元,真金白银助企稳岗保就业。

帮扶重点群体稳就业。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发放补助金46.46万元,惠及884人次,发放失业金1125.76万元,惠及7214人次;继续实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发放补贴3687万元,惠及13964人;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渔民安置等工作,新开发保洁保绿、疫点值守、农村环境整治等公益性岗位124个,兜底安置难以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目前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93个,发放补贴金额194.21万元。 

强化政策扶持促创业。落实创业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奖励等利好政策,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6696万元,惠及688名创业者,创业带动就业4773人;深入创业载体开展调研,指导优化载体服务,提升入驻创业者创业成功率;积极开展电商培训,为创业者全面讲解电子商务领域客服管理、全网营销、数据诊断、网店优化等方面专业知识,已开展创业培训24期,培训836人次。上半年,帮扶1629人成功创业,其中扶持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1082人,引领大学生创业191人,创业带动就业5924人。

加强供需对接帮就业。坚持“线上+线下”招聘同步发力,抢早开展“春风行动”线下大型招聘,提供岗位6728个,1922人达成双向就业选择;适时开展直播带岗,已开展直播活动15场,每场次观看人数均在6000以上;积极开展赴外劳务对接,引进劳动力2850人次。着力打造“1123用工无忧”品牌,即成立1家人力资源协会、引进10家劳务派遣公司、挂牌20家技工合作院校、建立30家劳务输出基地,形成劳务输入联动服务平台。(陈彩云 郭辉 滕庆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