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在市委工作会议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稳中求进争荣光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曙海作小结讲话 李健郭建巩海滨出席

2022-08-09 01:15

qs

金山网讯 8月8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马明龙在讲话时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振奋“人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政治引领、扛好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奋力争得荣光,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作小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面对大战大考、多重挑战,克难奋进新征程,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态势。围绕“疫情要防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积极成果;围绕“经济要稳住”,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围绕“发展要安全”,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促进了治理能力的有效增强;围绕“生态要提升”,切实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展现了铁腕治污的坚定决心;围绕“党建要抓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引领保障的重要作用。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六个深刻把握”的要求,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带头学、深入学,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把握要义。要认清时与势,靠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心、坚持的努力,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把握危与机,敢于担重、敢于解难、敢于化险、敢于负责,自觉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政治担当;锚定度与效,在“高效”上想办法、“统筹”上出实招、“落实”上盯到位,深入涵养“高效统筹抓落实”的政治智慧;实现稳与进,树牢正确政绩观,广聚发展正能量,持续浓厚“团结一致扎实干”的政治氛围。

会议指出,抓紧抓好下一阶段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江苏在全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在防疫情、筑屏障上下更多实功,突出预见性“防在前”、突出精准性“早发现”、突出时效性“快处置”;在稳经济、强产业上下更多实功,全面落实稳定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工作提质增效,有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巩固提升,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生机活力;在抓创新、增动能上下更多实功,做强数字经济关键增量,突出创新第一动力,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放大金融赋能效应;在优生态、补短板上下更多实功,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系统治理、聚力绿色低碳、争创试点示范;在美城乡、提品质上下更多实功,推动乡村振兴精准发力、功能布局彰显品质、文化文明交相辉映;在推改革、促开放上下更多实功,优化营商环境争取更大进步,全面深化改革形成更多成果,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更好进展;在惠民生、善治理上下更多实功,全力以赴稳就业稳物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有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在护稳定、守底线上下更多实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风险防控“四项机制”,坚决守牢不发生严重政治安全问题、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砥砺忠诚之心、强化思想保证,夯实体系之基、强化组织保证,提升担当之能、强化队伍保证,弘扬清朗之气、强化作风保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建设现代化新镇江提供坚强保证。

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部分在镇高校负责同志;各市(区)委和人民政府,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直属单位、在镇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胡建伟)摄影  谢道韫 马镇丹

downLoad-20220809011436

视频制作 盛林娟 曹源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