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中国倡议联合国安理会重视非洲能力建设问题

2022-08-09 14:18 来源:新华网

根据中国作为本月轮值主席提出的倡议,联合国安理会8日举行主题为“非洲和平与安全:加强能力建设,实现持久和平”的公开辩论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主持会议。

当前,非洲国家面临新冠疫情、战乱冲突、气候变化、能源粮食等多重冲击,迫切希望国际社会加大关注和投入。中国倡议举办此次公开辩论会,旨在为会员国搭建对话平台,深入了解非洲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真实需求。中国代表团在会前提出概念文件,针对非洲国家长期面临的治理能力薄弱、维护和平手段有限、资源不足等问题,强调支持非洲国家加强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非洲国家提升政府治理、可持续发展、反恐、维护共同安全、应对风险和挑战等方面能力建设,实现持久和平。

张军在会上发言指出,中国一直与非洲相互支持,命运与共。作为发展中国家,对非洲的遭遇和需求感同身受。帮助非洲实现长治久安,必须持续不断加大投入,能力建设是最关键的环节。帮助非洲提升能力建设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强烈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非洲加强政府治理能力、安全部门履职能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壮大人才队伍等四方面能力建设。

详情链接:http://www.news.cn/world/2022-08/09/c_1128901122.htm

责任编辑:余荣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