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地评线】紫金e评:驶入数字“快车道”,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08-09 19:05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电商平台升级消费体验、共享交通带来出行便利、在线课堂实现远程教学、智能化车间解放工人双手……数字经济培育的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深刻融入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数据显示,我国数字经济已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二,网上购物、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行业全面提速,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业、通信业和互联网的收入总规模突破10万亿元。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近年来,数字经济加速创新、飞速发展,逐渐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所产生的辐射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日益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当前,我国经济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数字经济在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愈发凸显。把握住数字经济这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机遇,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链接:http://review.jschina.com.cn/suwangyuanchuang/202208/t20220809_3052010.shtml

责任编辑:余荣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