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检查全市抗旱工作

2022-08-10 06:45

金山网讯 8月9日上午,副市长殷敏带队,赴句容、丹徒检查全市抗旱工作。

殷敏一行首先来到丹徒区长山提水站。作为丹徒区长山灌区重要的补水水源工程,长山提水站主要解决丹徒4.5万亩农田的灌溉和生态用水。在听取相关介绍后,殷敏要求长山提水站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做好提水作业。

在句容市北山水库,殷敏现场查看水库蓄水水位、水质,抗旱减灾和环境治理维护等情况。当得知为保障水库供水安全,水库已补水约450万立方米入库,保障了城区供水和下游5.3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后,殷敏表示肯定,并要求管理部门加强科学调度,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检查中,殷敏强调,各地要坚定抗旱夺丰收的思想,克服畏难情绪,要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的重要工作来抓;水利、农业、气象和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对接、通力协作,加大抗旱设备投入,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影响;要多措并举,加强统筹,科学调配水资源,强化应急供水,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和群众生活用水需求。(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