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2-08-10 06:45

金山网讯 8月9日下午,市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镇江高专召开,对《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草案)》进行讨论修改,旨在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确保圆满完成该项立法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决定(草案)》是我市与南京、马鞍山三市共同开展的跨省域协同立法,是今年南京都市圈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会议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果,广受关注。经过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其他两市法制委、法工委的多次沟通,面向各方面的广泛征求意见,以及决定草案的多次论证修改,总体来看,目前我市的《决定(草案)》已基本成熟。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作了《决定(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重点围绕《决定(草案)》文本提出意见建议,并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针对江豚保护的立法,是我市地方立法中又一次“小切口”“小快灵”创新实践。我市人大常委会在工作推进中,做到了调研基础实、三方对接畅、文本质量高。就进一步完善《决定(草案)》中的具体条款,委员们也充分发表了意见。

卜晓放指出,各位委员针对《决定(草案)》的内容,各抒己见,颇有见地,对提高立法质量很有帮助。按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安排,《决定(草案)》本月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接下来,起草组要结合此次会议收集的所有建议和意见,做好详细记录、认真研究、有效吸收。要严格按照我市立法程序的规定和《长江江豚保护协同立法工作方案》的要求,把握关键节点,紧抓立法品质,顺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切实保障立法进程稳步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协同立法任务。(谭艺婷 严丽梅)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