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高新区召开上半年建设发展大会

2022-08-10 06:47

金山网讯 8月9日上午,镇江高新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建设发展大会,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奋力争先进位,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镇江高新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一以贯之抓好规划引领、项目建设、功能配套、能力提升四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态势。上半年,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9.2%;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2.8%;工业(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13.2%;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3.4%;战略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8.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73.6%。

詹立风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提出了要为江苏在全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面对新使命、新征程、新要求,高新区上下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既要稳字当头,更要积极求进,紧张快干,干出实效。

詹立风强调,对于高新区而言,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以项目为抓手强动力,以创新为关键求突破,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全面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更大力度提升科创策源功能,全力做好“引盘转升”四篇文章,以产业发展的“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同时,必须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第一引擎”,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宜居宜业园区环境,优化便捷高效服务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以最优的发展环境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通讯员 殷博 记者 姜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