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同心圆”已绘就,新征程正开启——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侧记

2022-08-10 06:48

金山网讯 立秋已至,收获可期。8月9日,镇江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历经100天的精心筹备,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正式揭牌成立。镇江市与近100家会员单位将共同开启央地携手的新征程,共同寄望合作共赢的新硕果。

央企国企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产业强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对接央企国企,吸引央企国企投资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愿望。”新当选的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会长董和建对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他表示,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会员接近100家,规模之大、阵容之强,充分代表了我市央企国企的中坚力量,“促进会的成立是对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战略实施的有力贯彻,是对广大驻镇央企国企的庄严承诺,更是央地携手共进重要里程碑。”

对未来满怀信心的还有各成员单位。江苏索普集团副总经理凌晨表示,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即将收官之际,我市成立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有利于强化在镇央企国企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一次务实之举、共赢之举。“未来,希望能够通过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的牵线搭桥,与广大在镇央企国企进一步增进交流互动,在党建、管理、经营等方面共同发展。”

综合能源服务商是华润燃气未来的转型方向,镇江华润燃气总经理张春奎告诉记者:“其实很多人只知道我们最基础的一面,就是为千家万户供应天然气,其实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他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创造一些沟通交流的机会,创造更多合作途径,“目前,这个平台就是最好的载体,这也是促进会成立的初衷,让我们大家最终实现‘共赢’。”

新征程即将开启,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做大做强央企国企,是实现产业强市的关键一环。作为重要在镇央企国企,同时也是我市八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未来,北汽将努力做大做强做好汽车产业链, 为我市产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同时也将推动极狐汽车成为镇江新名片。“成立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是保障央企国企经济支撑作用得以发挥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让我们看到了镇江市助力央企国企发展壮大的决心,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北汽蓝谷麦格纳董事长、总经理魏志刚如是说。

金融单位也是重要成员单位,促进会的成立,让银企互动迈上了新台阶。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行长周元明告诉记者,作为党委政府的银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始终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推镇江加速奔跑作为首要任务和根本使命。截至目前,融资总量达到了920亿元。“随着资产总量的不断提升,我们与包括央企国企在内的各类实体企业之间的合作也日趋紧密。有了促进会这样一个平台,银企双方能够开展全方位、多层级、高频度地交流互动,积极围绕重大项目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搭平台,强服务,提品质,促发展”。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的成立,为央企国企在镇发展打开了新空间。(记者 梁和峰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